还有两天就是高考了 去年的自己是什么样的心情已全然忘记 以我这大大咧咧的性格 估计就是激动带着一点点点点的紧张 反正当时就想最差华政总归考的上 也不知道谁给我的自信 其实我自己无所谓读什么大学 有书念就好啦 只是觉得万一没考好 太给家里人丢脸了

考前放了五天 基本上也没怎么学习 甚至有天晚上看「爸爸回来了」看到凌晨 我爸妈也是真够随意的 摊手 最后政治死这么惨也是自作孽吧 

讲道理 考语文的时候还是很紧张的 想到考场外面忧虑等待的家长们就像是提醒我「这可是决定你命运的高考啊 」 当然我妈去另外的考点送考了 我爸把我送到考场就转身走了 尽管如此 一想到不能辜负了他们的希望 难免会有些压力以至于阅读文章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自己刚才读了什么 考完语文很淡定地一个人走回家 吃中饭睡午觉 心真是大到不行 然后就是下午的数学和第二天的政治英语 考后面几门的时候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数学最后几小题想了一会没做出来 就略微写了几个步骤然后开始把前面的仔细检查了一遍 政治嘛一出来就知道自己玩完了 至于英语 可能因为比较擅长 所以答题的时候挺吊儿郎当的 想着考完就解放了还忍不住有点小激动 

老妈备课组里去聚餐了 晚上就和我爸随便吃了一顿 在街上逛了一圈 碰到了一群认识的不认识的高三狗们 心中莫名很释然 回家以后玩了会儿电脑十点多就睡了 我想我可能是史上最淡定的高三考生了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醒了 醒来倒还有点落寞 仿佛生活失去了依托 爸妈也不管我睡到几点 也不限制我用手机的时间 和我希望的一样 但总觉得哪里缺了点什么

然后就是去学校把教材资料啊什么的拿回家整理了一下 一边理一边翻 心里总是有一阵阵感慨 上课的各种画面都会浮现在脑海里 直至今日 

随之就是漫长无聊的暑假 因为老爸工作特殊的原因不能出国 所以就又去海南玩了一圈 在ritz里窝了五天除了游泳就是练瑜伽以及在海滩上散步  整个人完全处于放空的状态  用心去享受自己的度假

回来以后差不多就开始留心投档线之类的了  知道自己被武大录了是傍晚的时候 本来准备去散步的 然后在贴吧里看到武大官网上已经可以提前查到 就和我妈查了一下 猝不及防看到了结果
我爸还在楼下等我去散步 根本不知道这事 我下楼以后和他说了 其实也挺出他们意料的 他们以为我应该会考到北京或者留在上海的  所以那天晚上我爸和我聊了很多 看得出来他舍不得我去这么远的地方读书

高考的这段也就差不多落幕了 后来分两批请了老师亲友吃了饭 包括一些幼儿园小学初中我比较喜欢的老师 我承认我就是胸怀不够宽广 有些老师我不想请 我爸妈也很尊重我的意见  

八月份又和四个同学一起去福州玩 也就是两对cp 对 我就是电灯泡 但是即使是后来分班我们几个关系确实一直很好 只可惜现在这两对都分了 彼此见面会尴尬 所以不能全部聚在一起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不知不觉就絮絮叨叨了一堆 很怀念高中的生活  怀念那段黑暗疯狂又欢乐的备考时光 可惜再也回不去了 

最后
还是祝所有的考生们金榜题名
以梦为马 永远随处可栖

评论 ( 7 )
热度 ( 7 )

© 老杜君 | Powered by LOFTER